1997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5-01-01 浏览次数: 528

1997

23  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上海外国语大学仪式举行。

25  中共国家教委党组发出关于李月松同志任学校党委副书记的通知。

217  上海市市委副书记陈至立到浦东附中视察。

220  敬爱的邓小平同志逝世。校党委要求全校师生认真学习有关的纪念文章,以努力做好各方面工作的实际行动来表达悼念。

223  老红军、原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谭守贵同志逝世。

312  学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首届汉语经贸班四年制本科留学生毕业典礼。上海市外办俞彭年副主任、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桥本逸男先生出席毕业典礼。

313 国家教委计划建设司司长纪宝成、高教司副司长兼直属高校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小娅在市教委副主任薛喜民陪同下,莅临学校视察工作。

316-19日  伊朗夏希得·巴海希提大学代表团访问学校,并正式签署两校合作交流协议。

322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与学校共建语言培训中心。上汽集团为建立该语言培训中心向学校捐赠125万元人民币。

331 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大使尤·迈达尼先生代表沙特第二副首相苏尔坦亲王向学校赠送一套《阿拉伯百科全书》。

49 上海外国语大学有线电视台成立。

715-1897世界管理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国际管理协会联盟、中国国民经济管理年会、复旦大学经济管理研究所、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

820 虞建华教授获得第七批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822  上海市副市长、浦东新区管委会主任赵启正同志视察浦东附中。

93 国家教委副主任张孝文同志来学校视察。

911  上海市副市长龚学平、市府副秘书长殷一璀、市教委副主任张伟江等视察上外。

924  八运会“奔向新世纪”火炬传递活动红虹口区接力跑仪式在虹口体育场举行。学校50位同学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参加了活动。学校日语系三年级学生、著名男子花剑运动员叶冲担任虹口区主火炬手。

9  为落实党对高校工作领导,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校党委制定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试行)》。

106  学校成立教师工作委员会。

1010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友富同志在校党员代表大会上被选为上海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

1016  埃及《金字塔报》代理总编兼第一主编萨拉迈应邀来学校访问。

1019  学校日语系97级研究生徐文在中日友好杯全国大学生日语专业演讲比赛中荣获第一名。学校日语系94级学生吴焱在上海市日语演讲比赛中荣获第一名。

1024  上外大学生邓小平理论研究会成立。

1027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技术部成立。

116  学校举行首届波斯语专业开学典礼。

1110 学校举行聘请外交部部长助理杨洁篪为上外兼职教授仪式。受聘仪式后,杨洁篪就当前国际问题向学校中层干部作报告。

1111  第二届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戴炜栋教授任本届委员会主任。

1111-19 学校代表团访问葡萄牙卢济亚达大学并正式签署两校交流合作协议书。访葡期间,戴炜栋校长为卢济亚达大学国际关系系100多名学生作题为“今日上海”的演讲。

1114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25周年,“青年与未来”——首届笹川日中友好基金日语演讲比赛在学校举行。日本前首相竹下登、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会长黄华为此发来贺信。

1125  日本当代著名学者德川宗贤先生受聘为上外名誉教授仪式举行,德川宗贤先生为学校日语专业的师生作“日语研究的展示”演讲。

1213-15 第二届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学校召开。

1218  东方语学院成立。

1229  上海市尚伟律师事务所、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在学校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