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5-01-01 浏览次数: 326

1999

113  上外后勤实业发展中心成立。上海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工作会议在上外召开。市委副书记龚学平、副市长周慕尧、市府副秘书长殷一璀、市教育党委书记王荣华、市教委主任张伟江、副主任薛沛建等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戴炜栋在会上代表学校与新成立的上海高校后勤发展中心总经理李鸣签约。

128  由西方语学院张世华教授翻译的意大利古典文学名著《约婚夫妇》中文版首发式举行。意大利外交部副部长马尔代利向张世华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

31  国际饭店资助上海外国语大学特困生仪式举行。

48  埃及总统夫人苏珊·穆巴拉克访问学校。

412  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学校调研。

420上外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成立。

428上海大学生纪念“五四”运动80周年演讲会在学校举行。市委副书记龚学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炳华出席演讲会并演讲优胜者颁奖。

520 经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审核校报开始启用国内统一刊号。

528  巴西文化部部长弗朗西斯科·科雷亚·维福特等一行访问学校。

529日—62  经管学院刘冬、庄宇、陈晔等三位学生撰写的学术论文被国际学生委员会入选,应邀参加在瑞士圣加仑举行的第二十九届国际管理研讨会。

628  美国著名语言学家、翻译理论家尤金·奈达再次来我校,作了两场题为《翻译,理论与实践》和《翻译实践中的几个微妙问题》的讲座。

97  上外多功能厅落成典礼举行。

915  联合国前秘书长加利访问上外,并做了题为《经济全球化与民主进程化以及联合国安理会的任务及作用》的报告。

916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开学典礼在三门路校区举行。

918  上海华谊集团公司、上海外国语大学——开林造漆厂土地权转让签约仪式举行。

9 学校组建国际教育学院。

1222 法国住上海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彭赛先生代表法国政府和法驻沪领馆向上外捐赠法语原版百科辞典共194册。

1028—301999年传播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外举行。

10  在首届全国高等学校社科学报评优活动中,上外学报《外国语》被评为首届全国百强社科学报。

112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考察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工作。

112  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纪宝成和正在上海参加全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工作会议的各地高校代表来上外参观考察后勤社会化改革工作。

1110—12  全国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21世纪复合型高级外语人才培养战略研讨会在上外举行。

123  上海国际战略问题研讨会99年年会在上外召开。

1218  学校隆重举行建校50周年庆典大会。建校50周年期间,学校出版了纪念文集、纪念画册,开设了校史展览馆。中外大学代表团莅临庆典大会,上海各大新闻媒体报道了学校纪念建校50周年情况。

1222  国际教育合作学院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