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5-01-01 浏览次数: 397

2000

119  上外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被授予“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称号。

125 中国共产党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330  李嘉诚先生莅临上外浦东附校考察指导。

321 法学院二年级学生陈恒获第五届“21世纪杯”全国高校英语演讲比赛第一名

41 “今天怎样当校长”座谈会在上外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匡迪到上外和本市30余位大中小学校长聚集一堂共同讨论。

43  学校成立松江校区筹建领导小组。828日上外松江校区开工典礼举行。

47   在市委、市教育党委统一部署下,上外第一阶段以“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为主要内容的“三讲”教育全面展开。

417  上外逸夫图书馆正式开馆。

57  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心理协会成立暨揭牌仪式举行。

69  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上外派出所正式挂牌设立。

710—15 校学生会主席、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庞洁作为上海市代表团成员出席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23次代表大会。

711  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上海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上海上外网络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外语世界网(http://www.yeworld.net)正式开通。

828  温州大学向校捐赠人民币218万元,并提供2000万元人民币无息贷款。

98  西方语学院唐建民副教授获上海市我喜爱的好老师金奖。

928  学校日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经评审通过。

9  美国马里兰大学张曙光博士受聘校首批特聘教授。

9  学校211工程立项获国家计委批准。

9  在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希望之星全国英语风采大赛决赛中,詹莹获第一名。

1019—21  学校非通用语种专业(西欧语系)接受教育部专家组考查与评审。教育部专家组同意在校建立国家级非通用语种建设基地。

1023 泰王国公主诗琳通殿下访问学校。

113 中东研究所入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1128—29  墨西哥、巴西驻上海总领事馆向学校赠书仪式举行。

126  新西兰总督博伊斯访问学校。

1226  上外留学生教育中心暨上外迎宾馆揭牌仪式举行。

同年,学校获得“第十届(1999-2000年度)上海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学校第二次蝉联“上海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