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5-01-01 浏览次数: 241

2001

2月  学校成立网络学院(筹)

35  上外有线电视台、上外外语广播电台正式向学校开通。

3  教职工开始纳入基本医保范围。《社会保障卡(医疗保险专用)》正式启用。

49  首届中国英语专业与教材国际研讨会在上外召开。

415  共青团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4171020  教育部部长陈至立两次视察上外松江校区。

419  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来学校访问。

514  上外松江校区管理委员会成立。

514  上外附属外国语学校学生朱元晨在美国硅谷圣荷西举行的第52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上,获得英特尔ISEF计算机学类特等奖和最佳计算机应用奖,这是中国大陆中学生首次在此项赛事上摘取桂冠。

66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视察上外松江校区。

67  上海市政协主席王力平视察上外松江校区。

67  曹德明教授被法国教育部授予法国金棕榈教育军官级勋章。

611—12  上外211工程”“九五期间建设项目通过教育部专家组验收。

6  成人教育学院自学考试办公室被国家教育部授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9142001年中国大学生韩国语演讲比赛在上外举行。

1011  首届松江校区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1012  由上外主办的首届全国认知语言学研讨会在学校举行。

1015—17 由俄语系、中国俄罗斯文学研讨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共同主办的学术研讨会在上外举行。著名俄罗斯文学翻译家和研究家草婴、包文棣、夏仲翼到会祝贺。

115  泰国驻沪总领事颂欣·彭德查,泰国正大集团执行副总裁李绍祝访问学校,到松江校区

1121 埃及总统夫人苏珊·穆巴拉克向上外中东研究所赠书。

1218  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中心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