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5-01-01 浏览次数: 224

2002

125  中国教育工会上外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逸夫会堂举行。

1  英语、俄语两学科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

222 教育部批复上外为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学校。

44  智利新任驻华大使本尼·波拉克访问上外。

422  上外组织的一支由20多人参与的翻译队伍担任了上海世博会申办报告的外文翻译任务。由于出色如期完成,得到国际展览局、中央有关部门和上海市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赞赏。当日上海市申报办公室致函学校表示感谢。

513  新西兰教育部长切弗·麦雷德率新西兰教育代表团访问上外。

525  上外举行首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

526-28  由上外和美国卡耐基伦理与国际事务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国际商务高级讲习班暨研讨会在上外举行。

5  审计处受到国家教育部表彰,获1998-2001年度全国教育审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9 教育部授予上海外国语大学逸夫图书馆邵逸夫先生第十一批大学赠款项目优秀工程二等奖

9  上外《国际观察》(双月刊)***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中心评选为1996-2001年间中国最大的10种综合性的国际关系研究期刊之一。

1014  第二届国际意大利语周开幕式在上外会议中心举行。

1015  沈伟英教育奖励基金捐赠仪式在上外迎宾馆多功能会议厅举行。

1127  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向学校赠送一批图书文献资料。

1212  学校在东京创价大学举行授予池田大作先生上外名誉教授称号仪式。

1231  “爱未来”音像制品被评为“2002上海市品牌产品”。“爱未来”音像制品成为全国第一个获得省级品牌产品称号的音像制品。

同年,学校获得“第十一届(2001-2002年度)上海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学校第三次蝉联“上海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