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15-01-01 浏览次数: 310

2004

36—8  首届中国外语教学法国际研讨会在上外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322  上外和贵州省教育厅合作成立上海外国语大学贵阳实验学校。

330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视察上外松江校区。

512  俄罗斯驻沪总领事馆举行颁奖仪式,授予俄语系主任、中国南方俄语中心主任李勤教授纪念圣彼得堡建市300周年奖章。

526  伊朗国会议员、德黑兰大学政治学教授艾拉哈尔·库拉列女士等一行到上外访问。

530  以新西兰怀卡多大学为团长的新西兰高校校长访问团参观访问上外松江校区。

611  上外德语/经济专业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上外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

621—22  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举行。校长戴炜栋教授当选为首届教育部社科委员,并被推举为教育部社科委语言文学学科组召集人。

626上外参赛团队在由著名的SIFE组织(Students In Free Enterprise)举办的全球学生实践成果大赛中国赛区决赛中获得冠军。

628  学校举行外教新出版大楼建成暨启用典礼。

72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启迪到校代表教育部党组宣布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任免通知,任命吴友富同志为校党委书记,免去戴炜栋同志的校党委书记职务。

7  国际经济贸易管理学院丁笑容、程一玢等10人团队撰写的《“易喷舒”痛经舒缓喷雾》创业计划书参加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获铜奖。

98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上外成人教育学院更名为上外继续教育学院。

922  上外等十所全国重点高校与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就共建“大学生就业与实践基地”签订协议。

1019  新西兰驻华大使约翰·麦康年一行访问学校

1027  阿根廷大学考察团到上外松江校区访问。

1029 上外与玉佛寺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暨首届法师外语培训班在上外举行。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曹海红,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学会会长、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等出席仪式。

1030—312004年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隆重举行。来自日本、韩国、印尼、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和中国台湾与内地的30多所大学校长与会。戴炜栋校长作了题为《大学发展的新趋势:从适应市场走向国际化》的主题演讲。

116—7  国际口译大会暨第五届全国口译实践、教学与研究会议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本届会议主题是:口译专业化——国际经济和中国的发展。

1118-19 《21世纪中国高校新型后勤保障体系构想》研讨会在上外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区教育厅和近百所高校的400多位有关领导和后勤管理学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1118  学校聘任美国资深外交官,中国问题专家滕祖龙(Jorone C. Oghen)为客座教授。

同日, 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王世杰到学校作中东问题专题报告。

1123  立泰语言文化学院揭牌仪式在虹口校区举行。

11  校长戴炜栋教授当选为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

郑体武教授当选为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副会长。

126  由黑龙江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法棠率领的黑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松江校区参观考察。

1212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大四学生全中元、张雁、陈天蓉在第二届“共立杯”日语演讲比赛中获一等奖。

1216  西班牙驻上海总领事阿尔瓦·冈萨雷斯访问上外。

1220  上外召开新兵欢送会,首批3大学生新兵光荣入伍

1228日  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文学研究所重组复所揭牌仪式在逸夫图书馆举行。

同年,学校获得“第十二届(2003-2004年度)上海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学校第四次蝉联“上海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